我這一生記憶最深刻的老師,  就是我的國

 

中三年的導師兼英 文 老師.  郭靜珠老師, 記得

 

當時年紀小, 而我在班上功課名列前三名, 英文

 

的基礎幾乎靠老師打下半片天下, 當時, 老師

 

每天都會叫我們背單字, 寫很多英文習題. 老師

 

很勤奮的教導我們, 有一次, 竟因我們考不好英

 

文而被我們弄哭了. 當時年紀小, 只是不懂為何

 

老師那麼在意我們.

 

    事隔多年, 我上了高中, 幾乎都沒在唸英文,

只是考前背背單字片語, 英文整個落後國中程度很

 

, 這才發現老師的好, 雖然 , 老師對我們很嚴格

 

, 我們學到很多英文的精随, 至今, 我有能力閱

 

讀各種英文文件, 從事電腦新科技的行業, 靠的就

 

是國中時期打下的好基礎.

 

    事情發生在前年, 我突然想找國中時期要好的

 

同學, 於是詢著國中學校, 想問看看 郭 老師有沒有

 

跟同學聯絡. 當然, 我也藉機跟老師道謝, 訴說這幾

 

年的際遇, 使我無法來找老師, 親自跟老師道謝.

 

    我是個念舊的人,  郭老師當然一直在我心理,

只是人生際遇不平,使得我一直無法與老師連絡.

 

當下就想要去拜訪老師, 當時, 我告知老師自己得

 

噪鬱症, 沒想到老師不願留下她的電話, 也不願我

 

去看她,只說 ,  老師已老了, 70幾歲了. 於是, 我便

 

邀請老師到新竹來玩,並請她一定要來看我, 最記得

 

當 時 老師的一句話, 她說:[ 我老公會開車, 我一定

 

一定叫他開車去新竹找妳] . 當時我滿心期待,

 

想著老師會來看我, 期盼了好幾個月, 而我沒有老師

 

的電話, 我想, 許是老師怕我這個得憂鬱症的學生去

 

找她吧, 內心只好抑制自己去找她的慾望.

 

    就在前幾個月, 我連絡上另一位國中同學,

 

就在敘舊的同時,她告知我老師已得鼻咽癌 , 於前年

 

過世了! 我這才明白, 原來, 老師打電話給我時,

 

已經是病重時期, 她隱瞞我自己的病情, 不讓我去看

 

. 當時, 竟是含淚說出要來看我的話, 老師當時

 

病情已很嚴重, 但是她還是安慰著我, 說她一定會來

 

看我, 說她會叫老公儎著她來新竹, 至今. 在我耳邊

 

徘徊的,還是老師最後的溫柔,

 

    { 我一定會去新竹看妳的,一定. 一定}

 

老師老說我憨憨的, 我覺得, 我這一輩子, 都在老師的庇護下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恩師情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