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此時, 我淚潸潸, 獨座在書房裡. 想起我內心

 

裡一直想對你說的話. 對你的思念不曾停止.

 

   幾年前, 你打電話到我公司, 那時, 正是午休時刻,

 

大家都在旁邊休息, 我好高興你打來了, 那時, 是我們

 

相隔十二年, 我終於找到了你, 可是, 在公司眾目睽睽

 

, 我能對你透露些什麼呢? 心不在焉的和你聊著天,

 

只知道一直想你請我吃飯, 和你聊著婚姻, 股票, 一些

 

八竿子打不到一塊的話, 而我戰顫抖抖的說著話, 旁邊

 

都是公司的人阿, 我心裡想說的話一直沒有機會說出口,

 

我在新竹, 你在台北, 相隔異地, 很快的, 我們就結束了

 

話題, 你我道再見, 就這樣, 空氣迴蕩在空中, 結束了

 

我的不捨, 和也許一臉狐疑的你.

 

    如果可以, 我想讓你知道, 我一直把你深深放心底.

 

我有多麼多的話想和你說. 那一年,  我剛生完病, 我人

 

生的一場大病, 情感性精神性疾病, 一個在當時不會好的

 

, 我正為我的人生在繼續奮鬥的第一回合. 我來到東怡

 

上班, 天阿, 沒有人知道我是精神病患, 我內心自卑著,

 

, 我知道我將沒有春天, 誰會娶一個我這樣的人阿.

 

   而你, 悄悄的出現在我身邊, 逗我笑, 陪著我, 沒有

 

同事間的競爭, 你還教了我許多工作上的知識, 當時的

 

我年輕又無知, 只知道心裡喜歡你, 但覺沒有資格愛你.

 

, 在加上當時你已有女朋友, 所以, 我一直和你相隔遙遠

 

,就僅只於同事的關係, 但是, 我心裡是多麼喜歡你阿,

 

知道嗎? 我有病, 不能愛任何人, 我也從來沒有交過男朋

 

, 我不知道,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我只知道, 你跟我是

 

好同事, 你喜歡逗我笑, 而我則心裡生氣你有女朋友,

 

直不曾 , 也不會對你表白.

 

    記得有一天, 你特地留下來陪我加班, 你並沒有事,

 

是好心陪我吧, 你知道我害怕看色色的照片, 竟然在自

 

己的電腦看起色情照片, 並鄭重囑咐我, 不要去你旁邊

 

怕嚇到我, 雖然, 我覺得有點生氣, 但仍然辦我的公事,

 

心裡深深覺得, 你是那麼保護著我阿! 我們就這樣渡過

 

我們唯一一次獨處的時間.

 

    那次秀姑巒溪泛舟, 要分小隊, 很多女生跑到你那一組,

 

我多想跑到你那一組阿, 可是, 人都已經爆滿, 你知道我心裡

 

多麼不情願, 自己走向別組去. 泛舟時, 我們這一組因

 

我的英勇領隊下, 翻了船, 你還笑我, 並沒有跑來我身邊

 

關懷我溺水的情況, 只是看見你遠遠的在那邊, 你到底

 

喜歡我嗎?

 

    有一次, 我們大家同事出遊, 你並沒有和我同車,

 

因為暈車吐了, 在你的指責下我們這一車換了司機, 你還

 

是沒有和我同車, 你到底喜歡我麼?

 

    更有一次, 你竟然帶女朋友出遊, 與我們大家一起

 

可是, 沿路上沒有你的陪伴, 但是, 在攀登鐵欄杆天橋時,

 

我不敢過去, 你竟然公開表示要牽我過去. 我心裡想,

 

麼會這樣, 你不牽自己的女朋友, 跑來牽我, (這麼一個牽

 

手的好機會, 我竟然拒絕了 ) , 我心裡想著你是不是快要

 

跟女朋友分手了, 才那麼對待女友.你心裡喜歡我麼?

 

    就這樣, 我們一直是這樣, 我很喜歡你, 可是, 無法

 

對你說一個字. 那一年, 你離開了公司, 我心裡多麼難過

 

, 可是, 我卻說不出口, 我卻沒有機會對你表白~

 

    你偶而回來公司, 看看大家, 我拿起了我最愛的養

 

樂多與你一起喝, 就只能這樣..我的心裡多麼想對你說

 

留下來 , 留下來, …..

 

    直到有一天, 你回來看我們, 再也不喝我的養樂多

 

, 我心裡知道, 你已經有了一個她. 我生氣的不理你

 

我多麼想挽留你, 我卻不能, 我自己心裡只知道, 我有病

 

, 我不能, 就這樣放你走….

 

    三年後, 你打電話來告訴我, 你要結婚了, 希望我去

 

參加你的婚禮, 你知道嗎? 我多麼想求求你, 不要,

 

我卻仍然不能表白,  我找了一個藉口告訴你我不能參

 

加你的婚禮, 心裡在想, 你是要叫我去翻新娘桌麼?

 

我只能, 只能冷冷的回你, 我沒有空去, 我太忙了~

 

    多年以後, 我也結了婚, 得到了幸福, 我還是正常的

 

, 我告訴我的老公, 我的病, 他接納了我, 我們彼此相扶

 

, 但你一直在我心裡, 直到, 有一天, 從東怡的男同事

 

口中¸說出, 你以前在東怡時, 是多麼關心我的話, 我才

 

¸我才驚覺阿, 原來你當時是喜歡我的, 而我始終不知道.

 

我惋惜, 我遺憾, 我無悔, 但你一直在我心裡,

 

 

     你知道嗎? 如果可以, 我想告訴你, 告訴你,

你一直, 一直在我心裡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