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16歲就思想面臨危機,當時在中山女高就讀,面臨青春期的迷思,依我從小沒心機快樂的長大倒也罷了.

然終有破繭的一日,我從來沒聽過玄外之音,只知正直以對,從不說謊,然對我最喜歡的數學老師,卻想打開我的天靈蓋,幾番在上課時說一些我很疑惑的話,對於常人早已見怪不怪,然我卻疑惑了,從此不敢上數學課,好學生卻硬著頭皮去上,飯亦吃不下, 書亦不想讀,每天心理像壓著一顆大石頭,每晚半夜哭泣, 只因我不懂大人的世界,而我最要好的同學卻告訴我,老師沒有怎樣, 並在我最失落的10年裡離我而去.這中間我沒有半個朋友,亦沒有親人關懷,我經常問老天爺, 為何我如此善良卻要忍受大家的冷眼對待.原來善良的人在這社會是被視為天真無知的,是惹人討厭的,熱情不斷的被拒絕, 就連送個禮物給人家也被看不起.原來大家都是穿起一件保護自己的緊身衣,勢力的對每一個人,而我卻從不知道人性是如此. 我怨恨自己的親身媽媽利用我一直到永遠,是這樣的無情對我,我有媽,可我比孤兒還不如,因我從不懂什麼叫做愛,一直到33歲才結交第一個男朋友.16歲到26歲過著活死人的生活,我早已知這世界沒有上帝或阿彌陀佛,26歲精神病發, 而我竟是從病中感應到事實的真理,那就是我終於找到自己. 原來我思故我在, 對於自己內心的一些毫無人性,毫無章法,亂七八糟的思想,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僅管每一個人想作任何壞事, 腦袋裡亂七八糟, 但身心成熟的人會選擇他在外在的表現. 殺人與被殺全靠自己內心的抉擇,而我已對自己了然於心.

   所有心中的惡念雖存於每人的心,但我不奇怪, 因為我有堅信強的自信知道我要什麼, 別人要什麼.我再也不會想自殺,因為我不願被別人自私的惡打敗,我要迎戰每一個黃昏直到天亮, 因為聽聽你內心的聲音吧, 總是有一個聲音在陪著你, 德不孤,必有鄰,找尋你內心那個支持你的聲音, 你就知道這世界有很多人在支持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堅強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