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報載倪敏然因患有憂鬱症, 自殺身亡這一切是有跡可尋的,

 

當一個人罹患精神疾病, 通常表現出來的不會是原來的自我而是內心裡,腦袋瓜裡所有不同立場的聲音,想法在作怪相信一個絕對有高標準的人品,甚至於不屑自殺的人,如倪敏然者亦難脫自殺的命運,

 

我稱之為心理上的魔,每個人出生,因環境變遷,看到的事不管是好的觀點,壞的觀點,甚至變態的,或法律約束的聲音,皆會深印在個人腦中稱之為潛意識,

 

當一個正常的人會將腦袋瓜裡所想的事有條理的作分類. 這是殺人犯的行為,這是變態者的行為, 我對這人有一些好感,這件事的第三者的道德評判,這是我的看法...等等.

 

 但當一個人罹病,他的自我會不見,腦袋裡充滿他方的想法, 於是平常不罵髒話的人會罵髒話,平常不暴力的人變的暴力,他表現出來的是心理被擴大出來的潛意識,

 

他處在所謂的N度空間,毫無現實感,他感覺不到周圍的能量,無法與親人溝通, 此時他是孤獨一人的,他的行為幼稚,不合理,怕生,全歸因於他已生活在自己的潛意識之中,跳脫不出來, 除非能找到對的藥,把他腦血管中血液任督二脈打通,將阻塞的血管打通,否則,一輩子都將跳脫不出泥沼.

 

倪敏然之死,給我一個警示,即使修養再好,有了福報, 但終難逃千萬劫數,也許一個人自殺,並非懦弱者的表現,而是在劫難逃, 相信倪敏然先生是不會被打入地獄的人,我深信倪先生自殺決非本意!

 

不勝稀噓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燥鬱症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