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之下  

 

談一個我最近LINE上看到的一個短片

 

最近在朋友圈裡 看到了一則短片

影片開頭出現一隻老虎 跟 小個

兒刺蝟.

兩個代表動物界的角色

一開始我並不明白  一隻老虎跟一隻

刺蝟  我猜那老虎 肯定吃不了那刺蝟

 

可是很奇怪 那老虎跟刺蝟的互動

就好像是一對打情罵俏的小戀人

只見那刺蝟一會兒向前走 羞澀的

一會兒 向後走 來來回回好幾趟

 

而那老虎看見刺蝟 也表現得只想

跟她玩遊戲

伸出一隻虎爪 輕輕的撥弄著刺蝟

的刺  在跟她玩兒似的

 

來來回回好幾回

前前後後碰一下

 

我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

下一個場景  沒了刺蝟

只見老虎前半身上 插滿了

刺蝟的刺

他舔了舔身上的血

努力的拔掉身上

嘴上 腳爪下滿身的刺

 

雖然拔不乾淨

身上還留著幾根刺

但這隻老虎滿意的拍拍

屁股  走了

 

看完後 我想到那隻刺蝟的

下場

原是一場遊戲

竟 成了生死別

 

我心裡一陣唏噓

我終於明白

這是一支血腥暴力片

 

我感恩影片製作者的發心

沒讓我看見多麼恐怖的畫面

 

而讓我明白了整個故事

我猶豫著要不要傳回朋友圈

而我心裡堅決地知道

這件事我知道就好

我不愛讓人們傷心

 

以前有個朋友常發一些

人們不小心被撞的交通事故

由於不小心 不謹慎的

青少年被霸凌的情節

青少年血氣方剛

喜歡當老大警示朋友

殺雞儆猴

還有天真可愛的小嬰兒

被保姆拋著玩

小嬰兒發出的哭聲

 

老實說  我不愛看

這類影片  它們令我

看到人性的黑暗面

雖然我知道 撒旦

是存在於這個社會

這個世界

 

但是  我不是

我每每看到這類的影片

我總心裡難過半天

那陰影記憶 揮之不去

我心裡產生憐憫

我心裡產生敬怕

我心裡不願意承認

避談黑暗面

於是我封鎖了這位朋友的訊息

我也從不會傳這樣的影片

 

回過頭

我想到了自己的兒子

他出自我的

我該如何讓他保護自己

我該如何讓他明白這影片

我該如何讓心軟的

善心的 慈悲的 無知的

得到智慧

 

就如這影片所傳達的

製片者心軟了

截掉了老虎吃刺蝟那一段

而我發心更不願

這樣殘忍的

令人心碎的

影片在LINE群眾間傳播

 

我絕不會替這影片宣傳

我必須讓人們知道

我親愛的兒子

我以怎樣的態度

釋放出我想保護你的心

 

不傷害你

不叫你懦弱 無法面對險惡

不讓你誤以為這世界上

就是這樣險惡

我也必須說出來

媽媽不是

像你想的那樣

天真浪漫

也不是像你想的那樣

不曾受傷

我知道來到這人間的

一路艱辛

有時心就是碎了一塊

也要勇敢向前

帶著傷前進

 

 

這部影片讓我想起了李安

導演的色戒

(湯唯)情報員女子受的訓練

是為了讓敵方頭目

落入圈套 達到滅敵大願

 

湯唯卻在與敵方的頭目

感情交錯後  忘了

敵方頭目的兇殘本色

最後竟愛上了敵人

功虧一簣

最後被抓去 終了一生

 

 

現實社會中

因為愛情昏了頭的

何止是訓練有素的

優秀情報分子

 

那隻天真的刺蝟

也是如此地相信

兒啊

我不僅僅要為你預備

刺蝟 好對付人生

我更希望你預備好

一個成年人的智慧

我擔心你落入刺蝟的下場

也擔心你就此凶狠殘暴

對別人的受傷 沒有一絲憐憫

只圖自己享受  沒有追悔

這不是我的初衷

 

本 兇 殘 無 人 性

出 端 倪 迷 情 醒

本 海 枯 石 爛 重

該 心 胸 理 智 明

非 對 錯 轉 成 空

裡 猶 抱 琵 琶 行

 

 

 

   歡喜 豬媽 贈詩

 

 

 

虎 兇 虎 毒 不 食 子,

 

挑 戰 鬥 力 爭 上 游,

 

情 投 意 合 話 綿 綿,

 

原 地 踏 步 步 高 升,

 

是 非 說 明 過 好 日,

 

夢 幻 泡 影 響 雲 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學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