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花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白青天碧玉盟

雅風尚浮生景

塵僕僕有明燈

唱歌謠心相從

似鴛鴦池中影

連心來共此生

意繾綣兩相並

 

 

 

 

 

 

感謝    DJ  米格     贈詞

 

竹塹南寮夜,灰藍天無雲。

岸堤望秋月,空憶心飄零。


楓葉落醉紅,頻頻訴衷情。

孤影不可聞,含露冷霜吟。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蝶舞蜂飛花叢間

弄文墨寫心禪

兒採蜜滋味甘

越晴空漫天藍

兒嬌媚開滿園

簇百草來作伴

觀雲裡煙火燦

 

 

 

 

 

 

        ㄚ嬤 

 

<我的小孩>

 

還該調皮可愛    的小孩


般狠心的叔叔    徒感慨


本卻似曾相識    心阻塞

 

知多少苦難人    背重債

 

過世事浮華過    嚐失敗

 

卻孽緣走錯路    靈魂賣

 

    事實上,天底下像龔重安

這樣的人, 長期埋在心頭陰影

的人,   在台灣為數相當多,

有志難伸, 屢經挫敗,尤其工

作不定,裡待不下去.  會搬

到外面去住的,通常一個人過

生活,孤單,寂寞 為伴, 這就

是我們做人最大的敵人阿

,但是, 走過這一個低潮期,

相信自己永遠都會受用一

, 很多人都熬過來了,

那麼您呢?              

    這是台灣的社會, 弱勢族

群的悲哀舉我自己的例子,

我個人, 通常三個月就被迫

換一個工作,而我不是沒把

工作做好,只是因為我的

EQ, 但家人對我的態度,

卻足以殺死我的意志, 我本

是台北人, 卻因為家庭的壓

, 而被迫離鄉背景去流浪

,最後落腳在新竹,我曾一而

, 再而三的哭泣, 因為我

每三個月,要被迫離職,

次黯然銷魂時, 也是我一次

又一次的爬起來的時候.

    我不懂台灣的職場生活,

只是一而在, 再而三的爬過

每一座高山.幾十年下來,

我為台灣職場生活流下的眼

,仍不停歇.

 

 

 

 

 

感謝  靖琳  贈題

 

時事駭聽聞     殘忍傷幼魂
社會多亂象    修心淨凡塵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葉飄零知是誰

中見天如來內

笑我心常盈虧

花依舊展枝飛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夢唯有理想高
景榮枯心志傲

願頃一生之交
發憤圖強之貌
會知我終有朝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朝相見歡

人情意牽

番來思念

載未見面

願他康健

遍都不難

世夫妻安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裡不知真或假
想伊人要出嫁
花多情好人家
薇了卻姻緣下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內樂音傳屋外

致秀麗引客來

氛清新騷客愛

蘭花芷待人摘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哉青春寫臉上

年數來二十將

麗大方遠名揚

花嬌麗媚難藏

中情人不遑讓

花紅似引蝶忙

嫣熙熙艷紅娘

 

 

 

 

 

 

感謝    阿榮   唱和

 

 

潺潺流水穿石煙
萬般只在思念間
足踏崎嶇人生路
娘親執手一路牽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隨緣隨喜隨性之
寶龍美麗好興致
難得寫詩表情志
美女照片登網誌
想是情路得有知
心戀只   情堅執
扣雙指   愛意摯
千呼萬喚得香芷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閃遠遠在天邊

歸依依不捨難

情濃濃說不厭

分深深苦緣纏

後悄悄頻淚展

 

 

 

 

 

 

    感謝   寶龍   贈題

             ㄚ嬤 

 

時光走  心留      歷盡滄桑怎回首
心兒抽  依舊      風中吟唱相思憂
天知否  眼丟      青春紅花為誰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