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禮拜一, wesley就要去summer ESL camp, 我已在這之前一個禮拜,做好充分準備, 我們已經真正搭過它們的BUS & SKYTRAIN從 SURREY 住的地方 , 搭車到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加拿大的公共運輸系統有點兒複雜, 她們的bus & 捷運 是一起算車錢的, 譬如 我們要從Surrey via Burnaby, 因為要經過兩個City , 所以車價要買2 Zone, Aduld 3.75 ca, child 2.5 ca, 來回共要花12.5 ca (387.5 nt) , 所以一天車資要花上 400 元台幣. 加拿大的物價很貴,我買五顆青椒就要153元台幣, 我跟兒子兩在外面吃 一餐要花 22。27 ca( 690 NT) ,Mcdonald & KFC的價錢是台灣的2.5倍,光我兒子 一餐吃下來要花台幣340元 。    搭巴士時, 我告訴司機我從台灣來,馬上就會有人讓座給我們, 感覺他們是 很守秩序的國家, 大家都會排隊上車。    我在台灣兆豐商銀辦的Visa & 提款卡 , 在加拿大皆能使用, 惟提一次 款花手續費 60 NT, VISA CARD也有匯率上及手續費的考量。    來台灣時天氣很熱, 加拿大卻很涼爽, 有一天天氣還冷到要穿大衣呢. 加拿大大約六點就天亮, 要直到晚上十點才天黑, 難怪在加拿大大家可以很晚睡, 早上都睡得很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扎記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