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曲:

第一次接觸周杰綸的音樂,是一個叫做Drew的年輕人,當時我兒子才三歲! 他問我:[這個音樂可能有點怪,

妳可能無法接受,當時他給我聽的是八度空間專輯.我一聽,隨即喜歡上周杰綸這個人,當時發覺他的音樂曲

風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音樂造詣極高,而他也跟我一樣是個喜歡說教在心理,無奈在外表的人.{聽媽媽

的話}就是一個代表作!

第一部:不能說的秘密

       看周杰綸導演自拍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第一次....我足足哭了3小時...

第二次看電視,不能說的秘密,.....我又哭了3小時....眼睛一次比一次腫....

       是一種初次的感動吧,人都有初戀,而當初戀是那麼地抓不著,又想到即便要生生世世輪迴,

來來去去好幾遍,這個世界太大,即便千萬年,也只能與自己喜歡的人在同一世中錯過.....

能見到面,而又找不著,或又不能不與現實妥協,因為我所深深喜歡的戀人啊! 只能還君明珠,雙淚垂.

那一個人不是朝朝幕幕,絲絲掛念,而那一種飛蛾撲火的心情,即便寧可自己死去也要勇敢去追的青春歲月

啊!我也已早就不再復得!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我如何能作這樣的事呢?我好想作這樣的事.....

 

 

第二部:滿城盡帶黃金甲

      今晚第一次看到的,聽說很雪腥!還好我還可以承受.描寫古代宮中帝王世家一些醜陋不可告人的事.

罪人不計詭詐,為求皇位娶了梁國的公主,而將自己的元配暗中滅門,僅求讓人相信自己元配已死,

帶著自己的親生太子,又娶了梁國公主,當上皇帝.生下本劇中主角,為菊花而戰的次子-周杰綸,

次子因罪人不喜歡母后,從小即被遠調在外,一直不知宮裡情形,他不知道,爸爸一直餵媽媽毒藥,他不知道

同父異母的哥哥一直與母親私通.

      最後宮裡亂成一團,從小不受關注的三子殺了罪人最愛的皇太子,罪人因心疼自己最愛的皇太子,

竟親手殺了自己的三子,次子周杰綸,是亂世中唯一一股清流,因為癡孝,血染滿城菊花,即便驍勇善戰,

即便知道自己是皇位惟一繼承人,即便要他親手餵母親毒藥,最後還是選擇犧牲自己的性命.

      僅管有人活著,大部分是泯視了真理,但我仍不願遺忘那僅有的一個,也許只是死去的那一個,

他所帶來的典範,這部片子,我想法倒與別人不同,我只想著那遠古流傳下來的教誨.禮義忠孝在人間!

不是有人曾嚷嚷,20世紀,人類就要滅絕,因為綱法無常,罪慾薰心,為求生存,不惜犧牲別人踩在別人頭上

....但是為忠於自己而死的, 常在我心,一切的災難轉眼成空!又何須迷失於這一世呢?

        周杰綸有一首歌 :[那最大的敵人,就是那內心的自己,...無論如何我都要活的很驕傲!].這些話

讓我想到文天祥的正氣歌.我從來坦蕩蕩,不曾對不起自己,即便別人輕視我,無論如何我都要活的很驕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