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畢業一.二年的時候, 當時自覺英文還不錯, 於是去了

 

英語補習班應徵兒 童英文 老師, 當時面試的是老外, 是裡面的英

 

教師, 我雖然說當時未曾出過國, 可是平日有聽ICRT的習慣,

 

所以英 文 老師口試, 筆試皆通過, 因為而成為一名兒 童英文 老師.

 

 

   剛畢業, 不懂人情世故, 沒想到教兒童英語也有玄機. 雖然

 

當時我只是把教兒童英語, 當做是副業. 而我的正職是程式設計

 

.但是, 我很認真. 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們班即便有二十

 

來位學生, 我也很賣力的一一指導, 一堂課下來我簡直精疲力

 

.  學生們也很喜歡我, 每到下課, 我幾乎是被學生擁簇而上

 

, 回到老師休息室.

 

 

    當時我並不以為異, 只是想我大概是孩子王吧, 小孩都特別喜

 

歡我, 從沒想過其他老師同事的觀感, 也不曾體會現實的社會,

 

, 我這樣的行徑,在職場上鋒芒太露, 不僅同事看了不是滋

 

. 連女性主管亦覺不妥. 就這樣來匆匆, 去也匆匆, 與公司的

 

同仁皆未有互動.

 

 

    最致命的一點是, 第一次小考ABC, 就在教學後一週就舉行,

 

我很笨的照真實的幫學生打成績, 沒想到同學大都考40, 50,

 

從未曾作弊的我, 一點也不曉得需要粉飾學生的成績, 至少讓他

 

重覆再考, 一直考到8, 90分也好, 就這樣的把成績交出去,

 

時真是年輕不懂事, 這些成績讓家長看到的, 家長一定是認為

 

老師沒在教, 補習班也掛不住面子. 可是年輕的我ㄚ, 渾然未覺,

 

 只知道我很認真的教, 大家也有進步, 而且很喜歡上我的英文

 

, 說實在一點, 我對班上同學花費很多力氣在教, 尤其對於比

 

較弱的同學,更是多花時間教他們一遍又一遍. 小孩子也是會看

 

老師的, 她們都感受到我的努力, 也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天不從人願, 也是我自己實在太青澀, 補習班畢竟只是要賺錢,

他們為了招生,可以粉飾太平, 拿出學生考好的成績, 而不管這學

是否真正吸收到, 是否真的會了, 而我那一股教育的狂熱,

在學生的爛的, 真實的成績下, 變成一個不被社會接受的兒 童英

文 老師.

    這社會的洪濤巨流, 就這樣的把我吞噬了, 果不其然, 補習班

主任請我走路, 而那一群天真的孩子, 還是擁戴著我, 說要為我

舉白布條, 抗議我的離職, 當時並未要以成為一名英 文 老師為職

, 而是選擇了電腦為我終生的職志, 我一直腕惜著不能與他們

並肩作戰. 悄然離開了那家兒童美語補習班.

    回憶剛畢業的懵懂不世故, 還真是世間奇觀, 我的大好年輕歲

月阿, 就這樣在我的真我下, 與別人跌跌撞撞下, 不斷的一而再,

再而三的上演,  我是社會的奇筢, 孤孤單單在這世界上無知的活

, 然我屢敗屢戰, 一年可以換4個工作, 一直賣力的活的與別人

不同,人生的黃金歲月, 我卻仍在學習適應, 適應一些我不懂得的

文化,我曾經迷惘,曾經手無所措, 曾經被家人驅逐, 厭惡, 而我是

個老好人ㄚ, 為什麼大家這樣對我, 我問蒼天天不語.

 

    就這樣, 就是這樣的善良而單純, 就這樣的不入流,

是這社會病了, 還是我錯了, 一直到噪鬱症病發, 我走入地獄,

卻也因此而領悟出待人處世道理, 因為更寬廣的世界觀, 使得

我知道自己是在社會地圖的那一個位階,我終於知道我為誰而

,我所作所為的價值在那裡, 雖然很渺小,但我已堅定自己的

道路!

        不再暗夜哭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生涯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