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日, 我突想賣房子, 於是在591

,自行刊登了一篇賣屋的訊息, 房子

57.4. 其實我是想慢慢的賣也不

期望很快能賣. 果不其然, 房子一

刊登出去, 引來了許多仲介的關注.

紛紛打電話來洽詢代為賣的願望.

    一開始, 我把所有人都拒絕了

當然仲介先生們都聲稱自己手上有

客戶在詢問.久而久之, 我也乏了,

想想看就讓幾位仲介先生們賣,

簽了兩家仲介公司, 一為有巢,

一為台灣房屋, 簽的都是一般約定,

也即可同時讓多家來賣我這一棟房

.    事情發生在日前, 有一位較為

年輕的仲介先生, 也是有巢氏公司的,

但是另一家分店, 他在591網站上也

看到我的廣告, 電話來告知, 他有

客戶要看我的房子, 意欲與我簽一個

一般約, 也要幫我賣房子.我答應了,

約隔天在家裡簽約.    這位年輕的仲介

先生聲稱, 雖同為有巢氏公司, 但老闆

不同, 還是可以再簽一份契約. 他算是

很用心, 看了自家有巢氏的網站, 發覺

另一位較資深的姓徐的先生把我的房

屋坪數打錯了, 57.4, 打為46.8

, 所以又好心打電話來告訴我, 請我

跟另一位有巢氏的徐先生說.

     我二話不說, 隨即打電話給這位已

我簽一般約的徐先生,請他糾正.

則這位徐先生似乎不高興, 並告訴我,

他們同為有巢氏公司, 是一起聯賣的,

沒有必要簽兩份合同, 他說大家可以一

起聯賣.請我拒絕這位年輕人的簽約.

    我此時尚不懂兩家不同得有巢氏

公司之間的委託關係為何, 自忖,

怕同一家公司之間, 造成兩個同事

的競爭糾紛會為我自己賣的房子帶

來不好的同業競爭, 麻煩,於是 ,

我答應了徐先生的請求.

   隨即, 我打電話給那位年輕的有

巢氏仲介周先生, 要與他取消明天

的簽約約定.這位仲介周先生, 不平

的告訴我, 他們有巢氏是兩個不同

的老闆, 屬於獨立經營,並不會相違

, 況且他有一個已經營許久的投

客戶, 約好禮拜六就來看屋,

一聽, 雖則有機會賣屋, 但我也已

答應那位徐先生, 取消與周先生

的約定, 且自忖, 仍不願造成

日後兩人惡意競爭對我房子的損

, 所以我斷然的拒絕了這位周

先生的請求.

    這位周先生, 說了很多話, 他說所

聯賣, 就是他的客戶要與徐先生

分享, 傭金也是, 既然他是自己找上

我這個客戶, 沒有必要與徐先生聯賣

, 只要他自己跟我再簽一個一般委託

賣屋契約即可, 並不衝突.且他的老

闆與徐先生的老闆不同, 並不會有

糾紛,而我則告訴他, 我必須守信用,

因我已答應徐先生必須遵守諾言,

因此, 我斷然斬釘截鐵得拒絕了周

先生.

   從這件事拉遠來看, 我自己心裡

是有些不捨,因為年輕的周先生有

為我著想, 看到網站上我的房屋刊

登訊息有誤, 便好心來告訴我,而我

卻回報之予拒絕.

     事後我查證, 的確, 兩家不同加

盟店是不同法律與財務關係,是可

以再簽一份合同的, 但是, 我深思

過後仍決定這樣作,為我的確擔

心不良競爭所帶給我的不良影響.

    這就是一個因果關係, 周先生

好心卻沒有好的結果,而我即使站

在周先生的這邊然則, 我仍選擇傷

害了周先生.即使, 我有可能因周先

生而賣掉了房子, 很快, 我仍然

作了這樣的決定, 因為, 我也有我

的考量,對於周先生, 我只能厲聲

對他作拒絕.

    因果關係, 不一定好心有好報,

因為輪迴, 使人們互相傷害, 而它

有著一定的大自然法則, 即使有

心為善, 但仍有時不免傷害及無

. 而當您自身遭受傷害時,

不要因此氣餒, 因為, 我始終相信,

 

莫因善小而不為, 福雖未至, 禍已遠離

莫因惡小而為之, 禍雖未至, 福已遠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學
    全站熱搜

    ㄚ 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